月经过多警惕宫颈肥大

2010-12-27 15:22:46 来源:平安健康网

  子宫肥大症就是指子宫均匀增大,并伴有不同程度子宫出血的一类疾病。其临床表现有月经过多,持续无数延长;也有表现为周期缩短至二十天左右,经量及持续天数并无明显变化;或表现为月经持续日久,但血量不多。经期小腹坠痛、腰痛,平常白带量多。

  月经是女性身体状况的风向标,女性的身体一旦有了任何的风吹草动,月经就会前列时间向你发出警报。倘若你出现了宫颈肥大的情况,月经会以怎样的方式向你发出警示呢?月经过多是子宫肥大的一种表现。可见月经过多,宫颈肥大是“原凶”。

  目前认为,子宫肥大症的基本病理改变,均在子宫肌层血管、肌纤维及结缔组织。造成子宫肥大的病因大致有以下几方面:[-hzh-]

  一、产育过多的妇女。

  由于多次孕产,其子宫肌层内的弹性纤维组织,在平滑肌间及血管周围增生,从而造成子宫肥大;或者因在产褥期反复感染,致使子宫复旧不全造成。

  二、盆腔瘀血,或子宫肌层血管硬化。

  也可以造成子宫结缔组织增生,从而引起子宫肥大。

  三、卵巢功能障碍。

  雌激素分泌过高、长期刺激,致使子宫肌层肥厚而造成。

  四、慢性炎症。

  慢性附件或子宫本质性炎症造成子宫纤维化,可引起子宫肥大。

  温馨提醒

  子宫肥大症则多发生在育龄期及多产妇女,经量虽多但周期正常或缩短,子宫增大明显。此外,子宫壁间肌瘤及黏膜下肌瘤,也有子宫均匀增大、月经量多的症状,可以通过B超等详细检查,与子宫肥大症进行鉴别。

  由于本病的月经量多等症状极容易子宫功能性出血相混淆,所以临床应该注意鉴别。比如,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多无规律性,且多发生在青春期或更年期,子宫不增大或少许增大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宫颈肥大治疗不及时影响生育

    轻度宫颈肥大不及时治疗影响生育发展严重的话不仅会影响生育,还会引起月经过多,天数延长;也有表现为周期缩短至20天左右,经量及持续天数并无明显变化;

    ... 详情
  • 月经过多警惕宫颈肥大
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